close

緣起~

http://www.wretch.cc/blog/allergy/22354759

----

我在雪梨機場看到你這篇之後
就決定在回程的飛機上看這部片了
雖然它本身並沒有激起我去看的念頭^^"

跟你切入的點不同
我期待的: 一部片總是要有些發人省思的意義存在
而這部片最最衝擊我的一句話
就夠讓我思考 哈
就是艦長發現歷任艦長後面都是同一個電腦舵
他才恍然大悟 每任地位崇高的"艦長"
只是虛有其名 不過是舵的傀儡
(抱歉 當完海軍之後的發現 艦長的地位真的是艦上最高的 即使......)
而他向舵咆嘯著"I don't want to survive, I want to LIVE!"
對啊!我們要生存 當然更需要生活
我們算是很幸福了
生存並不是問題 你應該也同意吧!:)
若生存沒有脈搏 並非平安 恬靜
而是灘沒有漣漪的死水
那日出 日落 又有什麼分別呢? 活著

追尋心之所往的信仰
不要讓真正的內心渴望被關在自己誇大的"現實"桎梏中
這是我"心"想要的生活
不是"腦"中盤旋的欲望!

知道該怎麼做
但會不會有一天
你我也被那無形的舵控制著而不自知?
或是跟那把舵融合了就這樣讓它陪伴著一生?

希望我們都可以找到並按下manual按鈕
希望我們都有勇氣面對選擇後的未知

希望給小朋友看的動畫片只擁有純淨的天真
要愛護地球唷^O^
不要聽我在這吹毛求疵 胡說八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i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