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很無常啊...... 不知道是無常先到 還是明天先到"


前陣子 我娘有時候會有感而發地會講這些
因為前一陣子意外接到的訃聞
大概是年紀到他們這階段 準備密集經歷的 就是這樣的八病九痛 生離死別
就像我們近幾年會接到一堆紅色炸彈一樣

自從婆去世之後 就覺得人生有很多的無可奈何
沒別的 只能接受
再怎麼懊悔 不甘心也沒有用
不過也已經八年的時間了
那種 不願意去面對的感覺又悄悄主導了我處世的模式
沒有做好準備 是把所謂的無常想像的很遙遠吧!
就居安思危的道理 面對下一次的突襲 我依然會遍體鱗傷
我想...... 平安才是最奢侈的幸福

在台北納編時認識了朱sir
他是我看過最溫文儒雅的士官長
完全沒有未受過教育的大老粗氣息
待人也很和氣 對兵跟對官都一樣
為了大家在納編時有好的合作氣氛
還四處找便宜好吃的餐廳希望增進大家的感情
畢竟來自各單位的一盤散沙
帶隊官又只能扮黑臉的情況下
的確需要一個有心的 會說話的人來凝聚大家

還記得 那時特地去蘆洲吃羊肉爐
說好他們明年再納編 會再找我吃好料
聊天的時候
他也說小孩很皮 會跟老師辯 之前還到學校跟老師道歉
我說他兒子很聰明 而且有自己的想法 做了我當初想卻不敢做的事
日夜班交替的時候
他想要留言在視窗裡給通宵達旦的夥伴
我就教他切換輸入法 然後他花了很大的工夫打出"夜班加油"四個字
對啊 一聲 是空白鍵 左右選字再跳出去才可以到下個段落
對我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
可是看到他認真看著鍵盤對照著螢幕
真的會深深感受到他的關心跟鼓勵......

唉~很無奈
為什麼會這樣
一個那麼好的士官長 就準備要退休
居然會發生這種事
難道真的是好人不長命嗎?
因果報應 老天這次真的不公平!

----
失事S-70C前艙蓋殘骸 海巡隊運回
更新日期:2008/10/22 15:01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空軍IDF戰機前天在澎湖失事,原因尚未釐清,沒想到相隔33小時之後,昨(21日)晚
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又在花蓮外海墜海,22日上午軍方在花蓮外海41海浬處,尋獲
有國徽的前艙蓋和座椅海綿,不過2名失蹤飛官仍然下落不明。
海巡人員漏夜在花蓮外海搜尋墜海的S-70C直升機下落,終於在上午7點20分發現了直
升機的殘骸,在海上載浮載沉。率先發現的殘骸是大約100公分長、80公分寬的前艙
蓋,而且上頭還印有大大的國徽。

第六海巡隊副隊長楊朝卿表示,「第二次在9點左右,也是大概同一個位置,找到我們
直升機座椅的海綿。」陸續找到直升機殘骸,證實了S-70C確實墜海的消息。

當時機上5人,其中剛收假回來接受訓練的45歲的偵潛士朱俊德不幸殉職,遠在台北的
年邁的父母、妻子和一雙才還在就學的兒女接到噩耗,趕到花蓮痛哭失聲,朱俊德父親
感嘆,「這個禮拜天休假,休假回來到3點半,他就匆匆忙忙(回去),回去就出任務。」
儘管海軍總司令王立申前往慰問,但再多的安慰也無法撫平家屬失去親人的痛。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龍宗緯、丁逸文、蕭可正)
----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i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